close

undefined

發現很多人詢問從挪威 特羅姆瑟(Tromsø)移動到芬蘭 羅瓦涅米(Rovaniemi)的交通,所以特別寫了一篇來詳細介紹一下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。

 

 2018/10/01更新 :  卡拉绍克(Karasjok) <-> 拉克塞爾夫(Lakselv) 63號巴士時課表官網。

 2016/10/25更新 :  卡拉绍克(Karasjok) -> 羅瓦涅米(Rovaniemi) 此段巴士路線已和Eskelisen公司確認過2017與2016相同:每天行駛除了12/25。

 

出發前在排行程時,安排在特羅姆瑟(Tromsø)看完極光後,想移動到別的國家,卻發現冬天交通非常不便且複雜。往瑞典跟芬蘭都一樣麻煩,想說難得到北極圈內,就去更偏遠的小鎮看看,於是就決定在特羅姆瑟更北的karajok多待一晚。

 

(贊助廠商連結)

 

 

 

 

以下介紹每段交通細節:

 

 

 

 

1. 特羅姆瑟(Tromsø) -> 拉克塞爾夫(Lakselv) 飛機

    航空公司:Widerøe航空,官網

    航班票價:95.91 EUR/人

    起飛時間:10:50 am

    抵達時間:12:10 am

    飛行時間:約1小時20分鐘

航班有1個停留點,最晚check in為三十分鐘前,但千萬時間別抓那麼緊啊!因為當時我在過檢查站時,排了快半小時。因為冬天班次很少好時間就10點那一班,加上我當時搭乘的班機是坐滿的,建議出發前先上網訂票比較保險(我是2個月多前訂票),飛機是螺旋槳小飛機。

1475144985527.jpg

螺旋槳小飛機

 

 

undefined

一片白皚皚的冰封世界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2. 拉克塞爾夫(Lakselv) -> 卡拉绍克(Karasjok) 巴士

    巴士票價:149 NOK/人 (上車買票即可,刷卡機只能刷磁條無法讀晶片)

    出發時間:12:20 (機場門口)

    起始站:Lakselv lufthavn Banak (Porsanger Porsángu Porsanki) → 這是Lakselv機場

    到達站:Scandic Hotell Karasjok (Kárásjohka Karasjok) → 這是Scandic Karasjok Hotel&Sampi Park,兩個地方就在隔壁而已

    車程時間:約一小時

Lakselv機場很小,下飛機後徒步走到機場內,會看到一個轉盤,沒錯他就是唯一一個轉盤,領了行李後往前走出去,沒意外就會看到有一台巴士在機場外面,記得跟司機確認有無到Scandic Karasjok Hotel。這段交通很特別的是,在出發前上網查到的資料是搭63號巴士(巴士網)下午三點的班次,但到了飛機場後發現有一台巴士已經在機場門口等待,巴士沒有看到公車號碼(長這樣),司機跑來問我們"是不是在等車""要到哪去",發現他的巴士有到我們要去的Scandic Karasjok Hotel,就這樣我們搭到一般不在預計內的交通,覺得有點賺到,因為到Karasjok還能在打烊前逛Sapmi Park。(不過我們也只逛到紀念品店,因為太餓在飯店覓食後才出發XD)

唯一的轉盤

undefined

巴士照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3. 卡拉绍克(Karasjok) -> 羅瓦涅米(Rovaniemi) 跨國巴士

    巴士票價:78 EUR/人 (上車買票即可,可刷卡or付現)

    巴士官網:https://www.eskelisen.fi/

    巴士時刻表:https://issuu.com/eskelisen/docs/aikataulu_20.6-10.12.2016_web_851839fd9 (每日行駛除了12/25,已和Eskelisen公司確認2017年此路段巴士時刻表不變)

    出發時間:9:15 (Scandic Karasjok Hotel 門口集合,準時出發,建議提前15分鐘在大廳等)

    抵達時間:17:25 (Rovaniemi火車站)

    車程時間:約7小時 (挪威和芬蘭有一小時時差)

這段交通是最累的,建議可以在芬蘭的Ivalo待上幾晚多追幾天極光,而且這班巴士中圖會經過Ivalo,Karasjok到Ivalo只需要大概三小時的車程,這樣旅途就不會舟車勞頓了。巴士上有廁所(很窄小,司機自己都不用了XD),沿途的司機會停靠幾個大站讓乘客放風15分鐘,中午會停留比較久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北歐旅遊的總行程在這唷~~ 

undefined

【北歐自由行】2016 冬季 蜜月-行程規劃 總花費(挪威、芬蘭、塔林、瑞典、丹麥) GO->

 

其他更多的北歐資訊: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