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一群朋友出國去哪兒?不一樣的經濟水平、不一樣的喜好以及僑不定特休只能在貴傷傷的連假出國,還有甚麼地方比便宜的東南亞還適合的。

因為想和鯨鯊共遊(Whale Shark)、想吃現殺猩猩海膽吃到吐、想浮潛(Snorkeling)看海龜兼洗澡、想在薄荷島當個空中飛人(Zipline)!! 出 發 去 宿 霧 就 對 了 !

 

 

(贊助廠商連結)

 

旅程日期 : 2016/09/14~09/18

旅程人數 : 8人

航班 (宿霧太平洋航空)

去程:

2016-09-14 ()

桃園宿霧

01:5504:35

5J301

回程:

2016-09-17 (六)

宿霧 馬尼拉

18:30 → 19:55

5J576

2016-09-17 ()

馬尼拉 桃園

22:00 → 00:10

5J310

(以上飛機機型皆為Airbus)

飛機來回票價:浮動價7500~11000 NT/人

機票價浮動得很誇張,幾家歡喜幾家愁,日後再補上這段故事

宿霧自由行路線圖

Cebu-map.jpg

 

09/14 Day1 紅眼班機>SPA精油按摩>薄荷島>眼鏡猴>探險公園(Adventure Park)空中飛人>巧克力山

IMG_0697.jpg IMG_0779.jpg IMG_0963.jpg IMG_0696.jpg IMG_1030.jpg IMG_0760.jpg

● SPA按摩 - Cebu Paradise SPA (24H),按摩完可洗澡梳洗(有吹風機)

宿霧Pier 1碼頭搭船→薄荷島TAGBILARAN碼頭,2小時船程,500 PHP/人

巧克力山 -  十大地質奇觀,入園門票50 PHP推薦

眼鏡猴(Philippine Tarsier Sanctuary) - 入園門票50 PHP

探險公園 Loboc Eco Adventure Park - 入園門票40 PHP/人,Zip Line推薦、空中腳踏車...各種叢林活動

(官網 : http://www.danaoadventurepark.com/index.php)

移動 : 【船】Ocean Jet (宿霧 Cebu→薄荷島 Bohol)、【休旅車】薄荷島包車遊3200 PHP/8人

宿 : 【Henann Alona Beach推薦

 

09/15 Day2 薄荷島>追海豚>Balicasag&Pontod跳島(海龜、浮潛、猩猩海膽)>Alona Beach(BBQ)

IMG_0807_.jpg

 IMG_1063_.jpg IMG_1070_.jpg IMG_0926_.jpg IMG_0920_.jpg IMG_1154_.jpg

Balicasag島看海龜、浮潛+裝備450 PHP/人(無登島)

處女島(Pontod)海中央淺灘海鮮鮮貨-猩猩海膽3顆100 PHP推薦、椰子4顆200 PHP、鮑魚3~4顆 200 PHP(幾顆有點忘,炒出來一大盤)

Alona Beach有買到猩猩海膽10顆100 PHP推薦

移動 : 【船】跳島包船遊1700 PHP/8人(只含交通、追海豚)

宿 : 【Henann Alona Beach推薦

 

09/16 Day3 薄荷島>Oslob 鯨鯊共游>Boljoon Parish Museum(歷史博物館)>宿霧市區(SM百貨)

IMG_1196_.jpg IMG_1226_.jpg IMG_1239_.jpg IMG_1169_.jpg IMG_1277_.jpg IMG_1308_.jpg

Oslob私人海灘到賣鯨鯊票的地方坐車50 PHP/人

    鯨鯊共遊官方網站

鯨鯊共遊推薦門票1000+100 PHP/人-下船後直接被帶到私人售票處,被多收了100 PHP/人

回宿霧市區司機順路停靠Boljoon Parish Museum

移動 : 【包車】Oslob→宿霧市區 450 PHP/人 (另可選擇【公車】150~155 PHP/人)

宿 : 【Bayfront Hotel Cebu

鯨鯊共遊的紀錄影片:

 

09/16 Day4 宿霧市區(聖嬰教堂 麥哲倫十字架 聖彼德堡)>返家

IMG_1276_.jpg IMG_1245_.jpg 宿霧之旅 134_.jpg IMG_1228_.jpg IMG_1443_.jpg

聖彼德堡門票30 PHP/人

SM百貨超大可以逛很久,我剩下的菲幣全都在這梭哈了。另外推薦意外發現的ARTWORK推薦菲律賓當地創意品牌,主賣T-shirt,畫風很可愛又很白X

 

原本想說一群人自由行一定會很悲劇,可能會小團體行動或意見不合。但在旅途中發現平常嘴巴有機車的人都變得好好笑,平常喊窮的人到處買都拉不住,平常智商表現已經很低的出國後鬧了更多笑話。這一趟宿霧之旅,意外的拉進了我們這一群人的感情,也讓大家都留下了難忘的回憶,反倒讓我敬而遠之的是大多數愛騙觀光客的菲律賓人。如果你到菲律賓不懂得殺價,那你就只有被痛宰的準備

 

被坑事件1:第一天從機場要到1號碼頭搭船,一群人分了兩車。我搭的這一車是跳錶,到目的地時錶跳到215,我們因為沒零錢就拿了500大鈔給司機。誇張的司機只找我們200 PHP,而且他找完錢後用飛快的速度,沒錯就是飛快的速度回到車上,我們發現不對勁馬上敲他的車窗。但錢進了菲律賓人的口袋,真的是休想再叫他吐出來,他隨便說個有加成加稅就把車子開走了,才一到菲律賓就見識到網路上說的可怕。

Tip:身上要準備零錢,500~1000大鈔盡量在有規模的商店(ex:連鎖超商、百貨公司)或公家單位的櫃台花費

 

被坑事件2:最後一天要從宿霧市區SM百貨那邊搭計程車要到機場,跟朋友分了兩車搭乘,因為最後一天了整個鬆懈,上車後只說了要到機場。過了5分鐘後司機很驚人的說這趟車資要500 PHP,我們說要跳錶他還不給跳,我就擺明的跟司機說"我從機場到市區飯店不過才200 PHP,你現在說要收500,你再開甚麼玩笑",司機聽了之後還繼續騙說"因為路不一樣,去機場很麻煩而且很塞""那400?""不然收你們300就好",後來怎麼殺都殺不到300以內,到機場後我們就忿忿的掏錢離開。跟朋友會合後,問了他們那ㄧ車發現完全不一樣的待遇,他們跳錶才180 PHP而已,坑觀光客的司機真得很壞。

Tip:在宿霧坐計程車千千萬萬要注意,上車就要問有沒有跳錶,照錶跳比較划算。如果沒跳表從機場到市區150~200 PHP,到碼頭200~250 PHP

 

個人總花費:來回機票7500+三晚住宿4442+當地花費、雜支250美金≈20000NT

 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