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北歐旅遊到底有甚麼好吃的,尤其又是在冬天,相信很多人會舉雙手投降。其中除了天南地北差異之遠的飲食習慣,還有北歐食物不像台灣熱炒那般激烈又激情,美好滋味好像快衝到頭頂了,卻突然消失不見。身為正港台灣郎,今天我要推薦幾道在北歐流浪17天發現的難得衝腦好滋味

undefined

p.s.此篇純粹以個人觀點推薦,每個人都有口感偏好和飲食習慣,僅以參考,如有與期望不服之處請見諒(但我都是以最真誠的態度推薦給各位,啾咪>_^)。

2016/09/23更新:挪威-Kirkenes小鎮盛產帝王蟹


(贊助廠商連結)

 

 

 

 

推薦美食之前,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北歐的自來水,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(除非有告示不可飲用ex:火車上的水龍頭),冬天的水沁涼又甘甜非常好喝。

 

強烈推薦Top 3

第一名 : 芬蘭-羅瓦涅米-Santa Claus Village 裡的餐廳"Kotahovi Lapland Restaurant"-厚切豬排

到聖誕老人村這麼觀光的旅遊勝地,原本不抱持著可以吃到美食的好運氣,卻意外中發現了讓人尖叫的超美味厚切豬排。豬肉的厚度超過50元硬幣的直徑,而且高度完全一致,也可以很清楚看見豬肉的紋理。更不得了的是切下去是紮實的豬肉,入口嚼兩三下後他就在嘴裡慢慢化開了,第一次吃到會在嘴裡化開的豬肉,沒有吃過這料理我真的不會知道豬肉也可以這麼好吃!!!!!在我心中等級無限Up!!!!難得的是超大塊厚豬排從裡到外的熟度都是一致的,不會外層吃起來過老或柴柴。餐廳服務生會很親切地詢問口感如何?吃的習慣嗎?有吃飽嗎?很特別的是餐後糖果是巧克力,通常不是薄荷糖之類的嬤!!

餐廳位置位於聖誕老人村裡馴鹿區

Overcooked pork topped with herbs (不太懂為何menu上寫Overcooked pork,感覺上菜會看到焦黑的豬肉,但我當時還是點了!疑!)
Carrot puree and vegetables - 22歐元

undefined

DSC_0452.JPG undefined

同場加映,餐前麵包(送的),剛好一口大小,紅莓酸酸甜甜,下層麵包口感是硬的,上層我忘了是甚麼了((被揍....但還不錯吃XD

undefined

undefined undefined

undefined 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官網 : http://www.laplandrestaurant.fi/

Starting from 16.1.2016:  Restaurant is open Monday-Saturday: 12.00 – 16.00
(restaurant is  closed on Sundays)

 

第二名 : 瑞典-斯德哥爾摩-Hötorgshallen市場裡的餐廳"Kajsas Fisk "-Fish Soup鮮魚湯

這家在出發北歐前就已經先排進必去行程之一,網路上看到大家一致好評外,我也很好奇喝起來味道到底如何。帶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Hötorget地鐵站,它的位置還蠻好找的,轉兩次彎就到Hötorgshallen市場

fish_soup1.jpg

進市場建築物後手扶梯往地下一樓走,然後走到底。其實我拍的不好,手扶梯下去後右手邊有一條可以走到底的走道,直直走就對了

DSC_1022.jpg

餐廳內風貌,充斥著許多種語言

DSC_1025.jpg

終於讓我吃到你啦!!雖然賣像有點不好,但是喝起來超鮮甜的。上面漂浮的是蒜味美乃滋,混在湯裡喝整個提升了味道的層次感,而且底部超多海鮮料。聽說可以續湯,但是喝一碗其實就蠻飽的,飽到可以當正餐來吃了。點餐的時候有問店員最推薦的餐點是甚麼,對方毫不考慮的就說Fish soup!哇!果然是鎮店寶。

Fish Soup - 95克朗

undefined

碗底滿滿的料,整碗紅紅的但是沒有辛辣味也沒有番茄味!!

undefined

另外我還強迫店員再推薦一個餐點給我,但這道就蠻普通的

undefined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官網 : http://www.kajsasfisk.se

地址 : Hötorgshallen 3, 111 57 Stockholm, Sweden (Hötorget地鐵站)

營業時間  :  週一-週四:11:00 - 18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五:11:00 - 18: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六:11:00 - 16:00

 

第三名 : 瑞典-斯德哥爾摩-Slussen地鐵站的餐車"Nystekt Strömming"-炸鯡魚

會發現這家餐車完全是個意外,當時肚子很餓想吃點東西,出了車站就發現這家餐車。於是背包客愛冒險的精神來了,管他懂不懂英文,先靠過去再說。看了菜單發現他的主食只有一種"炸鯡魚",但是有很多不同的吃法,配麵包、配馬鈴薯泥或是直接吃...正在考慮要點哪種組合,就有一個瑞典老奶奶很熱心地湊過來,跟我大力推薦這家餐車的餐點,老奶奶說這家餐車開很久了,他每次路過都會來買,很多當地人也都很喜歡這家的餐點,叫我一定要試試看。他還很熱心地跟我解說每個餐點大概有甚麼東西(其實有英文啊!奶奶),最後選擇了老奶奶常吃的搭配,配著麵包一起吃。魚上面會鋪上多佐料,有些不吃的別怕老闆會問你。

我的餐點組合有 : 炸鯡鱼、蜂蜜芥末、红洋蔥、小茴香和黑麥麵包,整個搭配起來好好吃唷,當午後點心真的是剛剛好,鯡魚雖然薄薄一片,但外層酥脆,裡層卻是鮮嫩的魚肉,棒棒。

餐車旁有設許多座位,在享用美食同時,會看到陸陸續續有許多當地人來買,為什麼我知道是當地人!?只能說瑞典人真的很親切,同桌吃飯會主動跟妳攀聊,我真的好愛瑞典這地方唷~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回國後在整理資料時,才發現他有上TIME雜誌唷"Stockholm: 10 Things to Do" : http://content.time.com/time/travel/cityguide/article/0,31489,1909495_1909480_1909444,00.html

地址 : Sodermalmstorg 1, Stockholm 116 45, Sweden

價位 : 35~75克朗

 

特色美食推薦

● 挪威-Scandic Karasjok飯店裡的餐廳-馴鹿肉

沒有腥味,吃起來口感介於豬肉跟雞肉間,肉質蠻嫩的,一份量很多建議兩人一起吃,搭配紅莓一起吃可以解膩

20160217_191105.jpg

 

●丹麥-丹麥捲

到丹麥一定一定要去試試丹麥傳統麵包"丹麥捲",敢吃肉桂的話,非常推薦有灑肉桂粉的肉桂捲。

其實他的長相大家一定都看過,台灣有些西式麵包店會賣,但是吃過就知道差很多。我吃到的丹麥捲是Tiffany Hotel的早餐,麵包的口感是酥脆鬆軟一直夾雜交錯著,但酥脆的部分完全不油膩,鬆軟的部分是帶有一點彈性的,好吃到會讓人想念。

我沒有辦法推薦哪家麵包店比較好吃,因為我是在住的地方吃到的,如果有吃到哪家厲害的麵包店,可以推薦給我,先感謝了~下次去就把他補齊!!

DSC_0508.jpg

 

好吃小品

● 塔林-Rimi超市的麵包

就算冷掉也好吃!塔林老城的Rimi超市,一進去就會先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,想說買一個當消夜來吃。架上有非常多款麵包,每一個都看起來很美味,我就買了兩個,一個裡面有包青醬,另一個是可頌。兩個都超級好吃的,雖然吃的時候青醬是冷的但是風味十足,他的麵包烤得有點焦香,可頌酥酥脆脆,內心鬆軟又有彈性。如果有到塔林老城,一定要去Rimi超市買個麵包嚐嚐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● 北歐-各式糖果

在北歐的超市就可以找到一區專賣糖果,或是在街上也會看到很多家糖果專賣店,我都會買一包帶在身上,旅途中可以當零食吃。而且有些糖果是以前沒有看過的,有些長得很可愛,有些長得很奇怪。如果不知道好不好吃,原則就是長的奇怪地通常味道也很奇怪XD,黑黑的要注意到底是巧克力還是甘草糖,不要踩到地雷了。

undefined

 undefined

這是口香糖唷!!

undefined

造型可愛又好吃的棉花糖

undefined undefined

 

● 挪威-Poppa Chips餅乾

他有兩個口味,我是買紅色包裝"西班牙辣椒",不會辣(北歐料理有標明會辣,但我吃起來都沒辣味)蠻鹹的還有酸酸的,但我和旅伴都還蠻歡這味道,一大包兩三天就嗑完了。

undefined

 undefined

 

● 瑞典-Sørlands Chips餅乾

販賣機、超商、超市都會看到的餅乾,我買的是海鹽口味,口感是比較硬的洋芋片,馬鈴薯味很香。

undefined

 

● 芬蘭-Old Market Hall-春捲

有豬肉、雞肉、蝦子和蔬菜...多種口味,我是買蝦子跟雞肉,熱熱的吃蠻好吃的,裡面的料蠻實在,有經過可以買個試試。

undefined

 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● 挪威-Wasa Sandwich Brunost

Wasa還有其他口味的Sanwich,我買的是Brunost口味。外層餅乾非常硬,裡面的夾心是"傑托斯特起司"很好吃,傑托斯特起司是產自挪威,口味甜甜的有奶油香,吃起來有點像微甜的花生醬。

undefined undefined


 

可嘗試的特色食物

●瑞典-諾貝爾博物館裡的咖啡廳(只有用餐不需購票)-諾貝爾冰淇淋

1976~1998諾貝爾頒獎晚宴上的餐後甜點,在吃之前想說應該會驚為天人,但其實蠻普通的。如果是在1998年的話,這冰淇淋就真的蠻厲害的,但現在冰淇淋好吃的一大堆,綿密的口感和留在唇齒間的香氣就差蠻多的。不過我發現他每一盤的擺盤都不大相同,因為看到別桌也有點冰淇淋,但是長的就跟我不完全一樣,他還會附上一塊諾貝爾獎牌的巧克力,好想一直收藏著唷。

undefined

諾貝爾博物館的鮮魚湯,番茄味偏重湯的口感偏酸,麵包沾著湯吃絕配!

undefined

鮭魚和甜蝦,在北歐最常見的食物食材新鮮,鮭魚和蝦子是甜的唷,醬汁口感偏淡,整個馬鈴薯直接料理在北歐也非常普遍,但我就覺得很不習慣XD

undefined

 

● 芬蘭-Reindeer Droppings

入住Scandic Karasjok,飯店贈送的小點心,因為上面寫著馴鹿大便,拿到的時候我還很驚恐地問飯店服務生,這是甚麼XD。然後對方說這是可以吃的,成分是芬蘭甘草,嚐了一個之後,嗯...不是很好吃XD為什麼不做巧克力就好了((打滾

DSC_0152.JPG

 

● 瑞典-鯡魚罐頭

將將~惡名昭彰的超臭鯡魚罐頭,這個我就沒有買回來嘗試了...因為光看網路上的影片覺得太可怕了,有興趣的勇士可以試試看,Good Luck!

undefined

圖片取自:http://www.ebay.com/itm/Roda-Ulven-Red-Wolf-Surstromming-Traditional-Swedish-Fish-Food-Made-in-Sweden-/271715429790

 

● 芬蘭-Salmiakki甘草糖(超級整人糖)

芬蘭獨特的味道,吃起來像八角又像葵瓜子的殼,很鹹又有點甜,因為我買的是辛辣口味,又帶點辣,在口腔內味蕾好像在互相打架一樣。更不得了的是我買的這款有夾心,夾心是濃縮的甘草精,味道濃烈到會直衝頭頂,我給很多親朋好友試過,30個樣本只有5個成功吃完XD

undefined

圖片取自:http://www.fazer.com/our-brands/tyrkisk-peber/

 

● 挪威、瑞典-魚子醬牙膏

先申明他不是牙膏,只是把魚子醬泥用牙膏條的方式包裝挪威瑞典的超市都可以找的到,但在挪威的超市會發現比較多品牌,也比較多口味可以選擇。建議買有加奶油的,不然會很鹹然後魚味很重。帶回台灣後,我會先將吐司先塗一層Arla的"Cream Cheese"然後在擠魚子醬,我很喜歡這樣吃,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(我家就有一隻超怕)

undefined

 undefined

 

有些品嘗過的美食沒有放在此篇裡,可以在其他篇裡找到唷!

食尚玩家曾經推薦的"Bryggeriet Apollo 豬肋排"(於文章文末)~~

undefined 

【丹麥・哥本哈根】充滿皇室氣息又叛逆的丹麥 唯美冬季輕旅行一日遊攻略 GO->

 

北歐旅遊的總行程在這唷~~

undefined 

【北歐自由行】2016 冬季 蜜月-行程規劃 總花費(挪威、芬蘭、塔林、瑞典、丹麥) GO-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